close

第二次門診化療,打完針竟然有胃口吃晚餐,還可以散步40分鐘回家,真的意想不到,難道我對化療藥物耐受性大增?還是有奇蹟出現嗎?

 

1/31日第一次化療,小紅莓+癌得星,副作用排山倒海而來:頭痛,口腔破,腸胃痛,噁心,便秘,整天昏睡,痔瘡掉下來,破皮流血,連香港腳也來攪局。化療威力雷霆萬鈞,所過之處飛灰煙滅,我舉白旗澈底崩潰。

 

2/22日要做第二次化療。

●第一次化療第一個星期最痛苦,沒辦法吃。

●第二個星期恢復一些,稍微進食。

●第三個星期胃食道逆流,但是可以正常飲食,痔瘡便秘好多了。

●現在要做第二次化療,我有經驗了,前一天洗澡洗頭,把自己弄清爽,準備打一場硬仗。

●下午兩點做,我是門診化療,沒住院,穿着舒服,午餐吃少,吃好消化食物,以免腸胃不舒服。

 

第二次化療情況有可能像第一次那麼艱難,但是這個星期我都好好的,我有胃口吃,已經把身體狀況調整到最好。現在吃每一餐都懷著謙卑虔敬的心情,感謝天地萬物賜我食物 (慚愧我以前浪費食物),讓我增長白血球,讓我補充營養,讓我為自己生存活命而戰。

 

門診化療,醫生兩點來,我1:10分先去驗白血球,驗血要40分鐘,醫生來剛好檢驗結果出來,不用等,化療大約三個小時。

 

第二次門診化療

很多癌症上班族選在星期五下午化療,做完回家有半天再加星期六、日可以休息。

星期一若有什麼不適,請同事相挺一下,關關難過關關過,挺過抗癌路,好敬佩這麼勇敢的生命鬥士。

 

檢驗結果白血球4400,只要超過3000就過關可以化療,我和傑西樂不可支,第一次化療白血球只有690,傑西帶我大吃大喝果然奏效,我看到傑西在偷笑,感謝感謝,都是他的功勞,大勝利。

 

●拿到醫生藥單先去繳費,領取針頭。

●一樓【門診處置室】抽號碼牌。

●一樓門診化療是坐著打點滴,大約可以容納10個病人。

●我感覺椅子滑滑,身體一直滑落,很難坐。

●護士在人工血管座扎針,蠻痛的,要觀察血液有沒有回流。

●有,血流出來,紅色的,表示人工血管順暢沒有阻塞。

●點滴進去沖一沖人工血管。

●打止吐藥,再打類固醇。

●然後到七樓的【門診處置室】。

●七樓有座位和床,大家都想躺著打,但是床不多要輪ㄆㄞ的,必須先坐著等。

●接著打癌得星,小紅莓。

●打針過程大約3小時,加上門診時間,結束時超過6點半。

 

☆打化療要先戴手環,問姓名,然後做防護隔離措施,怕藥水滴在皮膚上傷了皮膚,打之前會感應手環條碼,一切都有記錄。

 

☆化療針打在人工血管的注射座上面,接出來讓點滴連結。

 

☆肩胛骨下凸出的是人工血管的注射座。

 

第二次化療過程很清醒,不像第一次昏睡。噁心程度降到可忍受,有頭痛,但是也輕微可忍受。

 

化療結束已經是晚餐時間,竟然肚子餓,吃了一碗虱目鮮魚湯。溫暖舒適的冬天,仁愛路落葉飄飄。我和傑西散步40分鐘,輕鬆愉快,差不多是要吹口哨向前行了!

 

第二次化療完美成功,感覺以後會更順利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