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罹癌以後就ㄧ直頭痛,乳癌移轉最常到腦部,特徵就是頭痛,無法緩解的頭痛有致命危機。

 

癌症確診時我沒有頭痛,回家那一、兩天也沒有頭痛,真正感覺頭痛是手術前一天,從那天開始就一直痛,頭痛不會要人命,頭痛讓我坐立不安。

 

手術前一天頭痛的方式,和平常頭痛一樣,幽幽悶悶的,我心裡想 : 會不會是因為要開刀才頭痛?我沒有開刀過,住院又不舒服,純粹心理因素頭痛?

 

因為是心理因素,所以沒有告訴醫生,我喝點水,聽音樂,病房走道散步,和傑西聊聊天……放鬆心情並沒有辦法減緩頭痛,晚上躺在床上仍然痛。

 

後來就一直痛個不停了,開刀到化療有一個月,這個月是幽幽的痛,化療過後不再幽幽痛,一種全新的痛法,很難形容,像腦子裡住一個潰爛魔鬼,他不會讓我受不了,但是他是腐敗潰爛的,絲絲釋放某種惡物質,在我頭殼裡盤旋,我眉心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惡鬱,像什麼東西貼在裡面,眉骨會痛,我老是臉色晦暗,眉頭緊鎖,醜到照鏡子我不敢看自己。

 

會不會腦移轉?三陰乳癌一移轉就往腦子去,存活率不到20個月,這種痛法不叫人提心吊膽嗎??

 

「不是腦移轉。」

「有人化療會頭痛。」

 

「真的沒有腦移轉嗎?」

「沒有 。」

 

醫生沒有檢查就說沒有腦移轉,完全沒有說服力,他開普拿疼給我,吃了會好,停了又痛,我閱讀資料腦移轉會頭痛,但是也發現化療會傷害神經導致疼痛,或許只是化療副作用頭痛,並沒有腦移轉!

 

我不想吃普拿疼,我吃藥太多,腸胃禁不起藥丸再丟進去,所以我塗白花油,涼涼的有植物清香,感覺舒爽又能緩解頭痛,整天白花油不離身,兒子聽到馬上趁工作之便,在香港買一大堆回來,有液體也有膏狀,一頭疼我就塗塗抹抹。

 

☆需要這麼多白花油來止頭痛嗎?好像要開店,兒子看著說明書說成份是薰衣草、薄荷、樟腦、東綠、桉葉精油製成,蚊蟲叮咬,消炎殺菌也有效,全家都可以用,好吧!兒子給的我都愛,愛心和關懷才是抗癌良藥。

 

 

 

後來掉頭髮時,有更新款的頭痛,蹦裂的痛,我告訴傑西,頭髮要離開我,頭髮自己扯開、蹦開毛囊,那種痛是頭皮痛,很表皮的,比較痛,這邊痛痛那邊痛痛,可以感覺要掉髮的區域痛,我擦白花膏鎮定神經,順便太陽穴也塗抹一番,大約兩個星期,頭髮掉差不多頭皮就不痛了。

 

本來的頭痛還在痛,到現在快五個月了,心裡總有隱憂怕癌症移轉,但是兩週前好像靜悄悄停了,我想會不會是白花油的神奇功效呢?古老配方的植物精油真能止痛止暈?

 

後來又想起來是不是我化療藥由小紅莓改成微脂小紅莓?小紅莓會頭痛,微脂不會頭痛?是這樣嗎?但是我是在手術之前就頭痛,手術後休息一個月才化療,這段時間沒化療,沒有小紅莓,純粹只是乳癌。

 

癌症,化療,掉髮,到底是什麼原因我頭痛呢?

總之現在不痛了,我應該沒有腦移轉。

頭痛不會要人命,但是憂慮起來更加會頭痛欲裂,先不要煩惱,擦擦白花油,靜觀其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