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到三峽想吃傳統小吃,首先推薦民權街伯手工米苔目】。老闆古國晃先生使用古法米苔目,再用豬大骨和蝦米熬煉湯底,每天生意強強滾,已經成為三峽米苔目名店了。



 

*米苔目並不多,但是在三峽卻有好幾家。



 

*生意強強滾,看看門口的備用桌椅,一翻開馬上加了兩大桌。

 

*先在門口拿點菜單,填好內用或外帶,交給櫃台,吃完服務人員會來桌邊買單。



 

*小菜很多,放在非常乾淨剔透的玻璃櫥櫃裡面。




 

*我點米苔目湯45元。




 

*傑西點乾麵,乾麵40元,有蠻瘦的肉燥,不是油蔥,感覺比較健康。





 

*嘴邊肉湯40元。




 

*肝連肉50元,肝連是台灣小吃攤的基本款,必吃,外國人很難了解這片肉的魅力。




 

*沙魚煙70元,幾小片,塞牙縫用的,點沙魚煙稍微豪氣些,是肝連的進階版。





 

*燙青菜30元,可以選地瓜葉、波麗菜、大陸妹、豆芽菜。四種菜地瓜葉是首選。




 

*這一桌總共275元,庶民小吃庶民價位。





 




 

*店內窗明几淨,服務人員在每位客人離開後,馬上用酒精擦桌子和透明隔板,用餐感覺非常安心。



 

小時候我看過阿嬤做米苔目,米苔是一個大的竹盤子(台語),米苔目是指竹編米苔上的孔洞(目,這也要用台語發音)。

 

阿嬤先燒滾一大鍋熱水,米苔拿在滾水上,接著米漿倒入米苔,搖一搖米苔,米漿會從米苔目直線流下去,一進入滾水中立刻煮熟,馬上定型成一條條圓條米苔目。在各種麵食中,雞絲麵熱量最高,463卡/100克,而米苔目熱量最低121卡/100克,也就是說幾乎吃四碗米苔目才等於吃一碗雞絲麵,大快朵頤可以稍為放心。

 

做米苔目要幾個人合作,阿嬤總是和她的姐妹一起做,米苔目可以做鹹的,就像我現在吃的,也可以加甜湯,做冰品。

 

有客自遠方來,還沒到正餐時間,阿嬤她們厚禮數,幾個女眷在廚房忙進忙出,開心興奮展現廚藝,以好吃的米苔目迎接貴客,米苔目是以前農家豐盛的下午茶。

 

現在我和傑西來三峽吃米苔目,心裏滿滿的懷念,我想起阿嬤她們的歡迎歡笑聲,我阿嬤老是偷偷塞給我ㄧ碗在灶下吃。

 

穿越時空的愛,我愛阿嬤,我愛舌尖上的美味。

 

古伯手工米苔目
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9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00-19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週六、週日 08:00-20:00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