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湯的療癒,

寂寞,疲憊,受傷…的時候,只有紅豆湯圓能夠緩解。

 

紅豆湯是我的解藥,成份→療癒,副作用→肥胖,很怕胖或肥,所以服用紅豆湯圓都是在絕對必要時刻。

 

Ice papa在台北市衡陽路中華路口,莊立德打狗霸入口旁邊,當我走到這個路口,紅豆湯的香氣飄過來,我立刻診斷自己身處在脆弱孤獨時刻。

 

我在門口點了紅豆湯加小湯圓,他們會送到新穎舒適的座位區,湯圓有大湯圓和小湯圓,大湯圓有花生餡和芝麻餡,小湯圓沒有餡。

 

我喜歡單純口味,小湯圓更能襯托紅豆的濃郁,而紅豆湯也能突顯小湯圓澱粉的Q彈香甜。

 

*販賣窗口,有各種冰品和湯品。


 

*地點在西門町入口,衡陽路打狗霸隔壁。

 

*雪花冰ㄧ碗從100元到巨無霸350元,芒果冰160元,價位很ok。

 

 

 

☆熱甜湯一碗大約60元,銅板價格卻享有星級衛生和服務。

*室內設計新穎清新。


 

*濃郁的紅豆湯,如果不要紅色小湯圓那就更好,現在不歡迎色素。

 

不好吃的紅豆稀稀疏疏,湯汁清淡呆甜,但是Ice papa的紅豆湯非常濃厚,紅豆鬆軟沒有破皮,一旦破皮,澱粉仁留出來,紅豆殼就會咂口無味。令我驚喜的是他們還加了一大片柔軟的白木耳,白木耳和紅豆湯非常對味,能夠增加口感。比較遺憾的是我覺得紅豆稍微少了,不知道是不是帥哥杓給我的時候沒有注意份量,如果是正妹應該會有滿意的一杓。

 

每次受挫孤獨,天氣寒冷,還是疲倦無奈的時候,紅豆湯圓總能夠給我安慰和體力。紅豆代表思念和愛情,我愛吃紅豆湯圓,紅豆湯圓是人生必需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