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mas幫我慶生,我們有5個人,怎麼吃,家庭聚會才會便宜、好吃又快樂呢?

 

我們住台北,他邀大家到信義商圈新光百貨A9[紅豆食府],夜間到信義商圈很享受,看霓虹燈閃爍,聽中庭藝人表演,歡愉中帶著奢華,而且我真的是鄉巴佬,我真的沒有吃過紅豆食府,在我心理,它不只是名店,應該有台灣一流的名廚才對。

 

☆地點很好,有捷運也有停車場,吃飽喝足在百貨林立的商圈走走逛逛,也是一種享受。

 

紅豆食府有套餐,就是ㄧ個人695,由餐廳配菜,加上飲料服務費每個人將近千元。也可以點合菜,4人份,6人份和8人份,我一直覺得Thomas很會點菜,這兩種組合菜他都不選,他要單點。

 

我看過菜單後也覺得不要點合菜,四人或六人合菜,裡面有炒年糕、菜飯、芝麻餅、生煎包、紅豆鍋餅、八寶芋泥⋯高油+高糖+澱粉,ㄧ頓飯下來將近一半是加工澱粉,比例太高,CP值太低,不如單點,選自己愛的。

 

☆個人套餐點起來,五個人有7樣菜,若加飲料,每個人含服務費在8、9百元左右。


  

 

 ☆4人3880元,6人6880元,8人9600元,要另加一成服務費。

 

☆這是紅豆食府推薦的經典菜色。


 

他點了涼拌過貓、紹興醉雞、青豆蝦仁,貝酥角瓜、醃篤鮮,松露炒飯,脆皮雞,五個人七樣菜,有松露炒飯感覺高檔,這樣應該就可以。但是情況令人意外,每一道菜都小小一盤,夾個兩口塞牙縫就沒有,難怪套餐要給很多高熱量澱粉,松露也感覺不高檔,以他們份量的設計和我的食量,一個人應該要有一千元左右的預算,現在點菜成這樣,大家夾菜變成很客氣,小小口吃,意猶未盡,實在感覺不到美味,吃到最後,幸好有半隻脆皮雞還沒有來。

 

但是脆皮雞很慢,炒飯吃完了,所有菜都吃完了,談話變成空洞,還等了一會兒,脆皮雞才來,半隻也是小小ㄧ盤。所謂脆皮就是油炸,炸到金黃鹹酥,香噴噴油滋滋。

 

☆ㄧ個人可以吃兩片

 


 

☆一小碗,一個人也是只能兩小匙

 

☆炸雞



 

☆五個人3千元,應該多點一、兩道菜,沒有滿足感。

 

既然點了就不怕肥,但是經過等待,加上脆皮雞是最後ㄧ道菜,茶水淡了(茶ㄧ壺可以續沖水,茶水費照人頭,算越加水,越喝,越難喝)整個口感非常油膩,完全忘記前面平凡家常菜色的口感,只感覺油又鹹,本來還想加點幾個菜,沒味口大家就不點了,紅豆食府名氣大,只能存平常心,不要有太大期望。

 

ㄧ整晚油膩,散步喝茶都解決不了!

上菜順序和速度影響口感,炒飯+炸雞=油膩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