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吃蔬果和高纖,不能吃乳製和油肉

千辛萬苦克制,萬一踩到雷怎麼辦?

我做的是內視鏡全餐,就是:全身麻醉,腸胃道ㄧ起做,為了看清楚腸胃道,醫院有低渣飲食限制,我ㄧ定要做到100分。

 

高纖蔬果屬於糞便製成材料,會製造出很多便便,不能吃,油膩食物和乳製品會遮蓋黏附在胃壁和腸道,會導致看不清楚,也要禁食。

 

我完全遵造醫囑,白饅頭白吐司,食量極少化,三天下來瘦了一公斤,但是到了第三天晚上突然嚇了一大跳,糟糕,因為沒有蔬果,我每天都還是喝拿鐵咖啡,和一杯優格,拿鐵和優格是我每天都要吃的,名稱上沒有牛奶,其實就是奶製品!

 

☆生菜沙拉,地瓜,芭樂,堅果⋯每天吃的高纖,現在都不能吃。


 

☆肥雞不能吃,想都別想,流口水吧!


 

☆烤魚可以,但是魚皮要拔掉,雖然麻煩,也要照做,不然有病變看不見,魚下面的牛蒡和海帶配菜都給傑西吃喔!


 

☆焗麵有很多乳酪,乳製品都不可以。


 

☆水餃不可以,裡面有菜餡,隱藏版的地雷要小心。


 

☆小籠湯包可以,因為只有絞肉和精緻澱粉。


 

☆天然果汁也不行,我每天早上都喝綠拿鐵,不能因為蔬果打成汁或泥,感覺好消化就可以,進入腸道水份吸乾,高渣仍舊存在,到時候ㄧ肚子便便就糟糕了。


 

☆鬆餅可以吃,但是奶油和拿鐵咖啡不可以。



 

☆饅頭有很多,只能吃白饅頭或紅糖饅頭,其餘全麥、穀類、紅豆、芋頭、、、各式各樣饅頭,隱藏很多地雷。


 

糟糕了,我還踩另一個雷,醫囑說可以吃魚肉,不要吃煎魚或炸魚,所以我吃魚排,後來才發現那家魚排是先煎炸後煮軟,軟爛軟爛,以為不是煎或炸,其實炸過充滿油脂,怎麼辦?怎麼辦?

 

「先暫停!我怕白做!」

「不會,太緊張,沒關係啦!」

 

傑西主張做,但是,怎麼辦?

「多喝水,洗腸胃!」

 

做腸鏡要吃兩次瀉藥,如果我喝很多水,在瀉藥推波助瀾下,是不是就把腸胃洗乾淨了呢?

 

理論上好像如此,所以我喝很多水狠多水,拉肚子像山洪暴發,土石流ㄧ瀉千里,拉到快虛脫,到第二天瀉藥之後,我臉色發白,出來的水已成淡淡黃色。

 

進診間之前,護士給我看四張糞水照片,我比最淺色還要更淺色,很好,護士說可以做。結果如何呢?我有胃幽門桿菌,此外腸胃都好。

 

「腸道很乾淨,看得很清楚,完全沒問題。」

 

看來多喝水,是解決踩到雷的一個好辦法,不過不能因爲多喝水就去踩地雷,千萬不要自找麻煩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