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23年的乾燥症患者,口乾,眼乾,皮膚乾,應該乾的不應該乾的我全部乾。

 

比較難受的是眼乾,早晨醒來眼睛乾痛疲勞,一整天都累,很容易無菌感染,眼角膜長期傷痛。根據統計,眼睛每分鐘眨眼12次,一天下來1萬多次,一年就4百多萬次。乾眼症眼皮刮角膜,角膜不受傷也難。

 

我出門ㄧ定帶:人工淚液止濃敏ONSD,人工淚液是潤澤,止濃敏是消炎,OSDN是消除疲勞,有什麼不適可以馬上處理,如果沒帶,我眼睛睜不開,痛,我會緊張死。

 

☆我的人工淚液,有的品牌用不習慣,習慣的一次就買十盒,特別乾的時侯點淚膏,淚膏也有不同的濃稠度,可以依自己的狀況選擇,拋棄式淚液必須自費,好處是沒有防腐劑。


 

☆消炎用的,我啊嬤晚年止膿敏不離身,她眼睛分分秒秒痛著。


 

☆好累,我有各種理由疲累,乾眼是其中之一,從早晨一睜開眼睛一直累到半夜。


這樣的日子過了23年,別的患者早就去塞淚管了,在我們眼角靠近鼻樑地方有淚管,用來排掉正常人所分泌的淚水。

 

健康正常的眼睛會有汨汨不絕的淚液,淚液不能ㄧ直積存在眼睛,會滿溢發炎,所以有一個管子排掉,新淚液才有空間進來,流動淚液的眼睛特別明亮有神,水汪汪的美麗著。

 

乾眼症已經沒有淚液了,如果再排掉那就很可惜,所以有塞淚管這件事,把淚管塞住,讓僅存的淚液留在眼睛,這叫做「開源節流」。


 開源就是點人工淚液,節流就是塞淚管,經過23年的乾燥,我要去塞淚管了。

 開源節流,保留僅存的淚液。預知後事如何?請看乾眼症怎麼辦2,開源節流塞淚管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