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頭髮長回來了,變白,變捲,變稀疏,而且很亂。

經過10個月,化療大光頭,頭髮長回來了,現在的長度可以大大方方出門,就像一般短髮的人,不過不是俏麗那種喔!

 

化療時候,毛囊被破壞,新長出來的頭髮又捲又亂,頭頂上破壞較多,短短的,耳鬢和靠脖子狀況較好,比較長,但是同一個地方的長度也不整齊,有點像狗啃過的一頭亂髮。

 

我決定上美容院去修剪一下,剪頭髮對我可是一大壯舉,因為這一年半以來,我天天盼望頭髮長長,不要說一公分,就是一公釐都是惜命命,寶貴得要命。

☆第一次上美容院,頭自己先染,以免剪短後不好染。

 

☆回顧整個長頭髮的過程,現在是化療過後10個月,還沒有染髮之前,頭髮蒼白亂翹,頸部髮尾太長,曾經自己剪過,現在準備上美容院了。
 

☆這是化療過後6個月,頭頂長髮了,感覺還蠻黑的。


 

☆化療過後4個月,頭頂髮量少,看到頭皮,頸部頭髮很長又比較黑。

 

☆化療過後兩個月,頭髮開始生長了,理論上,生長速度是每個月一公分。

 

☆化療過後一個半月,頭皮還很嫩,因為吹冷氣,頸部乾癢過敏。



 

☆化療結束那一天,還是一個大光頭,我打過小紅莓,癌得星和紫杉醇。

 

☆還沒有化療之前,我原本烏黑亮麗的頭髮,在開完刀,還沒有化療之前,先到上海玩幾天,奇怪,為什麼我會那麼輕鬆?我記得我玩得很開心,煙雨江南美不勝收,完全沒有癌症的壓力,我也沒有因為癌症而掉過一滴眼淚,傑西神經比我還大條,還是他不知道癌症的嚴重性?



 

☆頭髮剪好的樣子 ,乾、硬、白、捲,每天亂翹。不知道能不能回來原本一頭漂亮豐盈秀髮?

 

化療後新長出來的頭髮,有幾個特色。

  • 變細,因為變細了,總髮量感覺更少。
  • 變捲,本來是直髮,變成捲髮,因為毛囊被破壞,但是捲髮經過修剪,慢慢會變直回來。​​​​​​​
  • 變白,很多人抱怨頭髮變白,也有人白頭髮變烏溜溜秀髮,但是好康的機率太小,不必妄想。
  • 長太慢,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每月長一公分,有人一年半了還是光頭,塗生髮水什麼的都沒效。
  • 長得快,少部份的人長很快,三個月後就長到可以用梳子梳。
  • 變硬,有人頭髮長出來像鋼絲頭,爆炸頭,修剪後會好一點。

 

基本上,化療一年以後就可以上美容院,修剪,做頭髮,燙頭髮,染頭髮…

美美的,好日子回來了,和沒有罹癌前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