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掉髮什麼時候停止?什麼時候長回來?停止化療,毛囊就不再受傷害。

頭髮的養分是蛋白質和水,一旦得到休養生息,頭髮就如野草春風吹就生。

 

罹癌之前我是及耳的霍伯頭,萬分想念真髮,每天摸頭髮,真想偃苗助長,快快把它們拉拔長大。

 

根據統計,一般人一個月頭髮長一公分左右。現在距離最後一次化療停止日,大約三個月,扣除代謝大約一個月,我的頭髮有兩個月生長時間,現在應該長兩公分。

 

傑西說我的頭髮長得看得到,整個頭黑黑一片,原本是大光頭,看得到頭皮,現在看不到頭皮了。

 

☆最後一次紫杉醇化療,還是大光頭,在頸部有小過敏。


 

☆化療停止後,毛囊得到修護,頭髮長出來了,非常細緻柔軟。


 

☆側面的頭髮長得快,已經有4或5公分,參雜很多白頭髮。


 

確實如此,頭頂上長了二、三公分,我現在常常不自覺摸頭,新生的頭髮像細軟茸毛,摸起來好舒服,常常忘情摸呀摸的,軟軟柔柔很好摸。新生頭髮不是齊頭式等長,頭頂最短,越往下越長,長最快的是非患側耳鬢,我的乳癌在右邊,所以左邊耳朵這邊已經有四、五公分了。

 

比較傷腦筋的是除了黑頭髮外,還長了一大堆白頭髮,我原本也有白頭髮,都在頭頂,只有一點點,以前我染髮,只染頭頂一小撮。

 

現在好像白髮到處都有,白髮是身體老化的特徵之一,打了小紅莓摧殘四次,再打紫杉醇摧殘四次,頭皮毛囊什麼的都毀了。我很擔心將來需要染整顆頭。

 

一個月長一公分,

頭髮的養份是蛋白質+水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