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打針抽血要握拳?要握到什麼時候?

抽到血了,可不可以放開拳頭?

還是要全部抽完才放開拳頭?

 

我是慢性病患,常常要到醫院抽血,護理人員每次都會用綁戴在胳膊上束緊,然後要我握拳,才在手肘窩拍拍找血管。

 

☆要打針抽血了,每一個人都知道要握緊拳頭,卻不知道為什麼?



 

☆打好了,就不必再握拳,但是要按壓針孔10分鐘,讓傷口癒合。

 

我從來沒有疑惑過為什麼抽血要握拳,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放開拳頭?是在血一出來時候嗎?還是要等全部血抽完畢呢?有時候檢查項目多,一抽就是好幾管呢!

 

「要等我全部抽完,才放開拳頭。」

「握拳是為了增加血流的壓力。」

「你看,我在妳胳膊上綁緊。」

「上下都有壓力,血就會流出來。」

「所以要握到全部抽好血。」

 

原來如此,所以以前我看到血一出來就鬆開握拳,是比較不妥當的,壓力不夠,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。

 

最好還是全部血抽完才放開拳頭吧!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