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房手術無效嗎?癌細胞還在體內趴趴走嗎?

乳癌一期,淋巴無感染,檢體邊緣無感染,還是要化療,

(小紅莓+癌得星)*4+紫杉醇*4。

 

乳癌確診時,醫生要我先動手術切除癌腫瘤,然後做八次化療,因為我選擇局切,所以還要做30次放療。

 

我不明白,我是第一期,淋巴腺無感染,手術檢體邊緣也無感染,表示腫瘤割乾淨了,為什麼還要化療呢?


 

☆化療時間長,副作用令人害怕,但是這是保命必要之惡。

 

☆癌症治療以第一次最有效,第一次就要以霹靂手段對付癌細胞。不要害怕化療,第二次的治療會更艱辛。

 

確診第一期,可能是第四期

癌腫瘤小於0.6公分,目前很難察覺

化療是加買保險

 

癌細胞很小,小到不可置信,1公分腫瘤有10億個癌細胞,1公分除以10億,很難想像癌細胞實際多小?這麼微小的細胞當然容易隨血液漂流到遠處。更不敢相信健康人體內,也會有癌細胞存在,意思是說:每個人身上都埋伏有不定時炸彈。

 

一個癌細胞要複製成十億個,可能要十年時間,但是十億個癌細胞要復製成二十億個,卻只要一、兩個月,腫瘤很小的時候不易察覺,腫瘤大的時候就是全境擴散了。

 

☆我的癌腫瘤,藍色是前哨淋巴腺染劑,紅色是血,中央白色大約就是腫瘤範圍,檢體後來檢查邊緣無感染,淋巴腺也無感染,雖然如此,還要化療。

 

「腫瘤小於0.6公分,影像常常照不出來,潛伏著危險。」

 

確診常常發生錯誤,醫生確診第一期沒有移轉,其實有可能是第四期,癌細胞已經移轉到別處了,以目前的醫療設備,小於0.6公分的腫瘤,常常會看不到,而且前哨淋巴腺無感染,其實只是檢測三顆淋巴結,其他淋巴結沒有檢查,所以很多人明明做了手術,但是那些逃逸在外的癌細胞正在快速繁殖復製中,所以沒多久癌症就復發或移轉了。

 

化療就是要對付這個可能的第四期,加買保險的概念,所以雖然剛做好手術,就要繼續化療,寧可錯殺一萬,不可放過萬一,這是保命必要之惡。如果醫生評估要化療,癌友必須配合醫生指示化療。

 

我手術完畢,打過8次化療,又做了30次放療。

雙重保險,現在我每天都安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