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,醫院像毒窟,

癌症檢查反而引發致命危機?

 

我的癌症複檢時間,已經超過兩個月了,竟然碰到新冠肺炎大爆發,醫院很危險,但是到底是癌症危險,還是傳染病危險?那一個對我有致命危機?

 

「癌症危險。」莉莉說。

「趁現在趕快去,疫情會越來越嚴重。」

 

說得也是,現在台灣23個人確診,其中白牌醫生死亡,並且全家交互感染確診,他們恐怕會造成大火燎原,我越早去越好,再拖下去,疫情會越來越嚴重,醫院會更危險,沒有複檢對我身心不好,我會搞到自己心神不寧。

 

國泰醫院把衆多出入封閉,只留兩個門,一個進,一個出,門口有人監守,入口有紅外線偵測體溫,和酒精消毒液。

 

☆入口要測體溫,紅色勾勾是紅外線體溫偵測攝影,綠色勾勾是觀看映幕,無接觸就可得知入門者是否發燒。



 

☆離開醫院出口就應該扔掉口罩,門口有口罩專用垃圾桶,口罩取得不易,我扔了,但是我沒看到別人扔,還有,垃圾桶不是應該蓋起來嗎?這兩天風很大,旁邊口罩販賣機圍起來不給賣。


 

☆出入口管制,但是有很多無狀況感染,他們沒有發燒咳嗽也會傳染,量體溫是不準有風險的。


 

☆進出醫院,最好使用感應式乾洗手,現在的說法是洗手比戴口罩重要。


 

沒有發燒+戴口罩+消毒双手→才可以進入,到門診,護士先問武漢旅遊史,沒有才看病,如果有就要被隔離檢驗,但是這只能對付境外感染狀況,現在有人沒有旅遊史也感染,也就是說不去武漢也會有病,問也是白問。

 

醫院外有一個隔離區,如果發病不可以自己來,叫1922,救護車到家載,送到門口隔離區,然後直接送進負壓隔離病房。

 

☆隔離區保護醫院不要被感染,如果發生院內感染,醫護倒下,這場戰役就更嚴峻了。


 

接著,我在國泰接到國泰醫院的電話,除了今天癌症檢查,明天還有掛號。

 

「請問明天是否掛號耳鼻喉科?」

「是呀!」

「醫生請假15天,明天掛號取消!」

 

什麼!我張大口,嚇到皮皮剉,醫生染病了嗎?15天數字太敏感,會不會被隔離?是醫生有問題?還是病人有問題?有問題的醫生或病人曾經在醫院趴趴走嗎?那麼,醫院也有問題嗎?

 

越想喉嚨越癢,我在診間大大咳個不停引起側目,大家都退後一步,離我遠一點,我咳好了,結果換成醫生咳不停,咳嗽會傳染還是怎麼一回事?我怕死了,真怕沒事來醫院反而染病,專家說喉嚨乾的人比較容易感染,醫生護士聽到咳嗽聲也皮皮剉吧?

 

看病做檢查有壓力,

不能安心過日子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