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一直頭痛,這是一種全新的痛法,在眉心內部,也就是臉面正中央裡面,好像有東西貼住,感覺肌肉變厚,變硬,眉心鬱結,頭昏眼沉。雙眼也隨之呆滯,常常我會眼花,疲勞,突然間我會失去視力的焦距,我看不見了!我會突然看不見!然後我累垮了,感覺像中箭一樣地昏迷。

 

太可怕!但是這種情形也會好,用毛巾冷敷或熱敷,眼睛休息一下,常常有效,再不然直接去睡覺,徹底休息,情況也會改善,我最早的想法是眼睛疲勞,但是疲勞恐怕只是原因之一。

 

後來頻率加劇,眉心的疼痛更嚴重,範圍也擴大,一種沒聽過的頭臉痛,我整天皺眉頭,越皺越用力,連睡覺也皺眉,我想是不是【糖尿病】呢?但是我的血糖大約在臨界值以下,有時候很正常,醫生說這樣叫 【正常】,內分泌科和我說再見。

 

☆我常頭痛,沒這種痛法,最怕腦移轉,也怕癌症恐慌症。

 

有人說【眼壓高】也會這樣,但是我眼壓正常,眼底也沒有發炎,一切正常,眼科也和我說再見。

 

護士小姐建議看腦神經內科,頭痛原因很多,壓力或癌症【腦移轉】都有可能,我最怕的是腦移轉,但是不得不懷疑腦移轉,因為我剛治療完乳癌,如果治療有什麼不好,恐怕會移轉。這給我很大壓力,之前我脊椎痛,懷疑骨移轉,怕到求神拜佛,檢查結果只是【癌症恐慌症】並沒有骨移轉,現在不敢去找乳外科或血腫科,怕被醫生護士笑我緊張過度。

 

我擦了我最愛的白花油,清爽一下,沒有用,有時候我懷疑是【假疼痛】像假懷孕一樣,我害怕癌症移轉,所以全身到處出問題,沒有人頭痛是這種痛法的,我該看的是精神科,癌症太可怕,已經嚴重影響我的人生了。

 

有一天胃怪怪的,眉心同時痛,突然心有靈犀一點通,胃酸衝到心頭,叫做心灼熱,衝到喉嚨,【咽喉逆流】,現在會不會更上眉心呢?有這種想法我立刻去吃胃藥,好像好一點,真的有好多了。經過反復多次測試,終於確定眉心的不舒服是胃酸引起的,竟然有這種事,但是確實發生。

 

☆我之前胃酸衝到咽喉,鼻腔內腫脹,會流鼻涕,呼吸困難,醫生說咽喉逆流難纏,開大量藥。

 

找到原因,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幸好不是癌症移轉,但是一定要醫好,醫生已經開很多藥給我了,接下來要靠自己努力。

 

胃酸難纏我只好採取終極手段,完全戒咖啡,完全戒甜食。其實這個時候我正在埃及旅行,沒辦法看醫生,我坐遊輪,住度假飯店,每天buffet 大家都喝咖啡,吃蛋糕,到處咖啡香瀰漫,我的咖啡蟲,咖啡癮,咖啡戒斷症候群,還有那蛋糕公主病,弄得我十分疲憊難受,我那有辦法騎駱駝爬金字塔呢?https://sophie88880.pixnet.net/blog/post/286493980-%E8%BF%B7%E6%88%80%E5%92%96%E5%95%A1%E2%80%94%E2%80%94%E5%8C%96%E7%99%82%E4%B9%8B%E5%92%96%E5%95%A1%E7%99%AE。請看迷戀咖啡,化療之咖啡癮


 

☆熱咖啡配今川燒,剛烤好的紅豆餅真的很療癒,我一次可以吃好幾個。

 

☆到底是日式麻糬好吃,台式燒麻糬好吃,還是客家花生麻糬好吃呢?救狼喔!

 

☆這是埃及蛋糕,埃及人超愛吃蛋糕,而且吃超級甜。

 

☆如何能夠抗拒下午茶呢?沒有下午茶的人生是灰黑的。

 

☆如何割捨那生活中卑微的,小小的依戀?

 

☆我的要求不多,就一小片,一小口,一小杯咖啡……


 

但是我就把它熬過去,以紅茶替代,經過五天眉心竟然不痛,胃食道逆流大大改善,我帶一堆胃藥都不用吃了,天呀!太棒了!難纏的胃食道逆流治癒了!我查資料確實胃食道逆流會頭痛,甚至嚴重到會引起老年癡呆症。老年癡呆症?絕對不行,我決心不喝咖啡了!

 

埃及回程,長程加上轉機,疲憊乾燥萬分,機上總共吃四餐,感覺空中小姐不止四次來問:coffee  or tea?我都是喝熱紅茶,每次喝兩杯以上,加上轉機我兩次進貴賓室再喝兩杯,一天總共喝十二杯紅茶以上,結果又胃痛,眉心痛,我胃酸橫逆快完蛋了……

 

☆連紅茶也不能喝了……


 

回家後紅茶減成每天喝一杯,還是不行,胃酸逆流像土石流,已經崩盤狂洩……我頭痛到要爆炸,現在必須戒紅茶了,上天給我這輩子的咖啡因配額,已經告罄,全數使用完畢。

 

咖啡,紅茶,綠茶,烏龍茶,蛋糕,甜點,下午茶……全部的全部,難分難捨,在此一一告別,再會了,心愛的,再會了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