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放療第三、四 週

三陰性乳癌,局切+放療

皮膚像日曬灼傷

 

開始做化療時候,心裡一直害怕乳房皮膚會【臭火乾】

一,二週沒事,乳房和以前一樣白晰,到了第三、四週乳房上被畫了三個定位,看起來很糟糕,貼片說是抗敏,但還是會敏感,偶而會癢癢的不舒服。

 

這種小癢塗冰過的蘆薈露很有效,冰涼感可以鎮定神經,一下子就不癢了,我穿薄薄的T恤,就拿冰涼的蘆薈瓶子,隔著衣服冰敷,好像也很有效。


 

☆貼片上的皺摺是洗澡或流汗,或擦蘆薈露…等等的結果,要盡量小心不要塗抹或浸濕,以免貼片脫落。


 

每天洗澡沖水都從背後,正面用手或毛巾蓋住乳房,稍微沖洗一下,就趕緊拭乾,因為定位貼片怕水,如果脫落還要重新畫再貼新的,怕有幾釐米的差距,每次移位幾釐米,就枉費我自費導航定位了,拭乾後就擦蘆薈露保養。

 

到了第四週紅紅程度和第三週差不多,並不是想像的嚴重,會不會我擦的蘆薈有效?還是根本就不需要擦蘆薈露?沒有任何狀況啊!我沒有使用醫生介紹的蓓菈蘆薈露,對抗醫生需要一點勇氣,我很高興我沒有站在醫生和藥商那條產業鏈上面,有的醫院(和信…)建議不擦任何保養品,怕和放療交互影響,所以除了我自己的蘆薈,我就不擦其他保養品(NS21等等)。

 

總之,第三、四週一切都還好,我仍然像往常一樣,做完放療到咖啡館吃早餐看報紙,然後忠孝地下街散步,每週還打桌球,我需要做六個星期化療,現在做到第四週,時間過得好快,一眨眼就過了2/3,正在數饅頭熬日子,一切就快結束了,加油!

 

癌症治療期間運動,會提升5%療效!

運動+營養+正面思考=攻克乳癌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