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血球增生劑衝太高,飆到35840,到底有多痛?

頭痛痛暈+骨骼酸痛,痛到心崁裡。

 

白血球增長劑俗稱小白,打化療時白血球顆數會下降,如果顆數少於3000ml,要打小白來提升白血球顆數,通常的情況是沒有辦法提升,所以會連續打好幾針。

 

但是也有相反的時候,這一次,白血球被打爆了,顆數直線暴升,所以疼痛指數也爆錶!

 

這一次醫生把我打到35840

蝦米?三萬五千八百四十?35840是3000的10.5倍,10.5倍究竟有多痛?

 

我先是腰背痛,早晨醒來,後右腰臀像被閃電打到,痛痛痛,迅速毫不容情的雷擊,瞬間擊跨我,不能動,唉唷喂,慘叫摸回床上,撕裂的痛左躺右躺,怎麼躺都痛,但是我也沒辦法坐起來或站起來。

 

沒有第二選擇,吃止痛藥,以前我有大酸小痛只要吃一顆【服它寧】就好,這次整整吃了一個星期,才能夠正常走路。

 

☆好驚人,原本的高低起伏的指數在35840比較下,被打趴成一條線。


 

腿痛+頸椎痛

新愁+舊恨

 

接下來變成右小腿骨外側痛,某個定點痛,每天痛,同一個點,越來越痛,力道強勁直入骨頭深處,連夜間睡覺時也痛,沒有一秒不痛。

 

我開始腿軟,有幾次站不住竟然差點撲倒,絕對想不到骨頭會痛,而且會痛到這個地步。

 

前天有宴會,為了搭配漂亮衣服,穿了有根的鞋子,結果發現不會走路了,還發現怎麼到處都是階梯,上蹲式廁所站不起來,在宴會廳連坐著也渾身不對勁。

 

☆與美的距離越來越遠,但是我努力抗癌,決心拉回美的距離。


 

接著頸椎痛,年輕時候我做文字工作,常年低頭,頸椎嚴重骨刺,近年來有很好的休養已經不痛了。

 

現在頸椎又痛得不得了,腿痛+頸椎痛,新愁舊恨一起來,夜深人靜更清楚感覺那股疼痛,總是輾轉難眠,我非常疲憊,累跨了,身體和心靈都衰落,又開始胡思亂想,怕骨移轉,怕情況越來越糟糕。

 

骨骼痛會不會變成永久性傷害?

我已經歷過青春活力時光,現在肉體垂垂老已,無論什麼傷害就都不會恢復健康了。

 

啊~我這是怎麼了?為什麼這麼悲觀!

這只是小白的副作用。35840之痛。

副作用只是暫時的。

等化療做完我又會回到原來的我,千萬不要真的被擊垮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