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血管的作用

 

在做化療之前,醫生有告訴我需要做人工血管,就是在肩胛骨下方,埋一個大約五塊錢硬幣大的注射座,注射座有一條導管插入我的血管裡面,每次打針,打注射座就可以。

 

人工血管免去注射血管的麻煩,有的人的血管真的很小條,不好找,尤其頂著化療藥物在血管那裡戳來戳去,很傷害血管的。

 

好了,就是這樣,我的資訊就是這樣。打化療從人工血管下去,人工血管的重點是避免化療藥物傷害血管,我的血管真的很細,很小條,所以我裝了人工血管。

 

人工血管3:人工血管可以打針,能不能抽血?人工血管的作用。

☆可以注射,當然就可以抽血,人工血管就是血管呀!為什麼沒聽到有人抽血呢?

 

人工血管的限制

 

裝人工血管運動會受限,不能游泳和高爾夫球,手臂往後上的動作,有可能將導管扯斷,如果導管流入血管內,那就大麻煩。

 

有癌友生病前天天游泳,做人工血管變成不能游泳,沒有運動身體更加不好。至於高爾夫,號稱是另外一種癌症,罹患高爾夫癌不能揮桿,生活簡直失去目標。

 

化療大約6~8次,打針其實不難,從來沒有人在我血管亂戳過。不能運動CP值太低,我蠻後悔做人工血管,不值得。而且化療完畢,每個月要回醫院沖血管,怕人工血管堵塞。

 

人工血管3:人工血管可以打針,能不能抽血?人工血管的作用。

☆搞得這麼麻煩痛苦,結果只用來注射,沒有用來次數更多的抽血,囧。

 

人工血管也是血管

可以打針,當然可以抽血!

 

我化療老是白血球太低,經常抽血檢查,每次抽血都從手肘。沒有人說人工血管可以抽血呀!可憐的手肘血管真的被血抽好多次,有時候每週抽血,更曾經一週抽兩次。

 

「要按摩,每天按15分鐘。」

「不然血管會老化,脆化,有人手腳冷冰冰就是這樣。」

 

我怕冷,真的手腳冷冰冰,所以每次抽血就暗自悔恨忘記按摩。

 

「只要可以打針,應該就可以抽血!」

 

傑西突然靈機大動。我倆面面相覷,天!我化療已經做過五次,這個人工血管只用五次。但是我的手肘血管卻被抽了很多很多次!趕快看古哥,看廠商DM,都說可以抽血。

 

醫院不給抽

今天需要抽血檢查白血球,所以懷著快樂心情去醫院抽血站,想說今天可以保護血管了。

「我們這裡沒有從人工血管抽血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要住院才會從人工血管抽血。」

太奇怪了,有什麼困難嗎?護士沒有解釋,堅持從我手肘彎抽血,難道大家都一樣?人工血管只注射?只使用一半用途?

 

人工血管很少抽血

●會造成人工血管阻塞。

●人工血管裡面會有藥物殘留,抽出來的血檢驗有誤差。

●臥病在床的病人,血管真的抽不到的病人,才用人工血管

●如果要從人工血管抽血,剛抽出來的血不能用,怕有藥物殘留,必須先捨棄,可能捨棄一大瓶,更深層的血才能用,反而更加麻煩。

●要從人工血管抽血,必須取得醫生同意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