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療可以吃優格嗎?

化療食品安全有一個原則,不能吃生食。

生菜沙拉、生魚片、葱花、生薑……沒有煮過的不要吃,怕病菌感染。

優格沒有煮過,可以吃嗎?

 

沒有罹癌以前超級愛吃優格,會搭配各種新鮮水果,鳳梨、奇異果、香蕉、藍莓、草莓……總覺得好吃又健康。

 

剛開始化療身體情況很糟,基本食物都沒有胃口,所以沒有吃優格。

後來狀況逐漸好轉也沒有吃,因為排班要等著吃的東西太多,要吃蛋白質、蔬菜、水果、還要吃藥、吃補品,左旋麩醯胺酸、維他命D、B群、魚油……吃這麼多怪味道藥丸和補品,都得了憂鬱症,所以有時候要偷吃一點點蛋糕咖啡,腸胃在這麼忙碌情況下,那有空間來吃優格呢?

 

 

嚴重便祕

化療開始我嗯嗯的情況就逐漸惡化

四部曲:變硬→更硬→難出來→不出來

 

嗯嗯不出來代誌大條了,醫生給的藥吃了,嗯嗯還是堅硬、堅強不想出來。

我不想吃更多藥,開始想辦法,多喝水,吃大量蔬菜,鳳梨、奇異果、香蕉……食物越吃越多,只是增加負擔,嗯嗯不出來,肚子越來越脹,越來越不舒服。

 

這些食物只是增加纖維質,如果沒有好菌,腸胃不蠕動,對嗯嗯和腸胃道健康,是沒有效果的。

 

☆以前吃火龍果和鳳梨會馬上見效,但是現在仍然困難,便祕好難受啊!


 

化療傷害腸胃道

消滅壞菌,也消滅好菌

腸道沒有好菌,趕快補充好菌

 

化療傷害癌症病人腸胃道黏膜,左旋麩醯胺酸修復黏膜,但是只是修復而已,化療同時也將腸胃道的好菌殺光光,這時候應該要特別補充好菌,增強免疫幫助腸道蠕動

 

優格是食物含有大量好菌,可以吃又可以進補,實在一舉兩得,只是優格沒有煮過,化療病人可以吃嗎?

 

有請教過醫生,在白血球高於1000,是可以吃優格的,如果低於1000,就吃益生菌。

 

☆買一台優格機自己來做,以100%鮮奶,無添加,無糖,製作新鮮優格。


 

☆薄荷葉用熱水燙過,做出美味排毒養生餐,罹癌後的小確幸!

 

 

不想再吃藥丸藥粉,我要吃新鮮食物,所以優格是我的首選。

我買了一台優格機,自己做優格,健康,新鮮、無添加,無糖,重點是便宜,只要做過幾次優格,機器錢就賺回來了(機器錢大約幾百元到兩千元之間)。

我在優格上面放水果或堅果,色香味俱全。

優格有很多食譜,早餐變豐富了,每天吃一小碗,大約三,四天嗯嗯就出來了。

 

並沒有因為優酪乳而有什麼感染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