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次化療飲食

我是三陰性乳癌患者——化療期間我的責任是好好的吃

以蛋白質為主,蔬菜膳食纖維為輔,必須注意體重和體能,如果體重減輕5%,治療效果會降低。醫生負責提供醫療,病患負責自己的營養和運動。

 

我在第三週的飲食不好,吃了太多澱粉質,雖然體重沒有減輕,但是體脂肪率提高,肌肉率和骨率大幅降低。這很不好,我感覺小腹越來越大,體力越來越衰退,市面上的餐點很多是假蛋白質,動不動就踩到雷,所以第四次化療期間我要吃到真正的蛋白質。

 

☆竹東阿東窯烤雞,滿滿的蛋白質,吮指回味無窮。


 

☆在中正紀念堂旁邊,紹興南街的小鐵板燒店,滿滿人潮,現炒商業午餐從100元開始就有了,一大盤肉和青菜,還有紫菜蛋花湯、白飯、飲料無限享用。


 

☆莫凡彼的牛肉燉飯牛肉和蔬菜都好,可惜飯太油。

 

☆吃很多牛肉,變化各種口味,希望低落的白血球可以提升。

 

☆淞品土雞好吃又衛生,烹調火侯剛剛好,全熟且膠原蛋白還在,吃得到肉的鮮美鮮嫩,買回家搭配一大盤炒青菜,營養就夠了。


 

☆到淡水一定不會忘記黑殿的古早味排骨麵,在海邊、老街到處走走逛逛,排骨的油膩就被消耗掉了。


 

☆小小一盤臭豆腐可是要開車千萬里才吃得到,地點在宇老鐵馬驛站,山之巔,樹海婆娑,煙嵐飄邈, 鐵馬騎到這裡來,沒有來一盤臭豆腐不行。


 

☆偶而吃一下輕食,沙拉沒有吃喔!

 

☆便宜又好吃的庶民小吃,也是吮指樂無窮。


 

☆自己下廚煎全熟牛小排搭配高麗菜和南瓜。


 

☆無論到那裡,只要有桂竹筍一定點來吃,現在正是桂竹筍產季,幼嫩嫩的纖維只有台灣人懂。


 

蛋白質不是白血球球的唯一

雖然第四次化療這三週非常努力的進食,但是白血球顆數依然不及格,第三週結束要做第五次化療時,白血球球只有1760,必須3000才級格,所以醫生要我多休息一個星期,讓身體恢復,白血球自己長回來。

 

隔一個星期我再去檢查,結果白血球2410還是不夠3000,幸好紅血球,血小板,嗜中性白血球都夠,所以醫生讓我做第五次化療。

 

蛋白質不是白血球的唯一,我吃那麼多雞、鴨、魚、肉,仍然沒有辦法提升白血球,化療藥物對我骨髓作用太大,我的身體沒有辦法在時間內恢復,真的很無奈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