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健保,沒有勞保、沒有私人保險、乳癌手術費用是多少?我憂心如焚,一場大病會不會拖垮我和傑西的人生?我會貧無立身之地嗎?

 

現代人除了政府的勞保、健保之外,幾乎都有額外的私人保險。我知道有些人的保險很週全,可以實支實付,也就是只要有花費就可以請領,所以他們可以做很多高價自費項目,幾十萬,甚至百萬元。

 

 

為了救命花錢毫不手軟,順便外帶不需要的住院化療,用來申請住院補助,可以多買一些額外的營養品,所謂【做好,做飽,做滿】的概念。

 

 

真是太好了!但是我就沒有這個福利,除了健保之外我什麼保都沒有,連勞保也沒有。所有的費用全部需要自掏腰包,想起來憂心忡忡。

 

 

現在要住院做乳房切除手術了,不知道我會花多少錢?會不會像連續劇演的,看到醫藥收費單就發愁,雙眼淚如雨下呢?傑西會不會瞞著我去籌錢?拿房子去抵押貸款呢?

 

 

重大傷病,健保給付

台灣有三寶——健保、勞保、吃到飽

 

我碰到的第一個錢的問題,是在住院登記處,小姐問我住那一等病房?三等病房三個人住健保付不用加錢 ,兩人房要每天加2000元,單人房每天要加到4560元。

 

 

現在是有準備錢,但是沒有住院開刀過,不知道會住多久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也不知道最後會花多少錢,所以稍微保守一點好。我想住三人房,礙於傑西在身邊,說:「兩人房」,住院這種事,把病醫好就好,又不是度假,睡地板也OK啊!

 

 

「如果沒有兩人房,三人房可以嗎?」

「可以呀!」

 

 

結果醫院真的大客滿,沒有兩人房,我住三人房。我沒有吃醫院的便當,傑西和孩子輪流給我做飯。手術很順利,住四天就出院。

 

 

帳單來了

$2865

什麼!2865?有沒有弄錯?兩千八百六十五?

真的是2865!

 

 

健保局是善心人士,替所有人付掉所有錢。有一位癌友在別間醫院,她年輕,沒有錢,罹患乳癌全家心碎痛哭。除了病,也擔心錢,雙乳全切除,以為需要張羅醫藥費,全家憂心忡忡一籌莫展,最後也是2865!

 

 

流淚價!感動,感動,感動!

 

 

真心感恩台灣的健保,不分貧富都可以在最快時間,無負擔、放心做手術。切除癌症病根,卸下心頭大石,我得到最貼心的照顧,最好的醫療,我的心舒坦了。

 

 

給健保局按100個讚!10000個讚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