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小紅莓感覺心臟怪怪,怕到皮皮剉,改成微脂體小紅莓會比較好嗎?

不能在治療癌症時候把心臟弄壞,現在不花錢,以後恐怕花不到,會這麼慘嗎?

 

前三次化療強烈噁心,腸胃道、咽喉、鼻腔,感覺非常不舒服,甚至連心臟有時候也感覺會突然猛跳一下,這是心律不整嗎?憂心忡忡。

 

我的心跳一向很慢,一分鐘大約都在50~60之間,夜間或手術麻醉時竟然掉到49,醫生說這是心臟老化衰弱,所以我一直很憂慮心臟的問題。

 

心臟毒素

在第一次化療之前,有和腫瘤醫生討論過化療藥物,所有的資料都顯示小紅莓的心臟毒素會累積,這不是我想要的,我不想化療做好時我心臟衰竭了,那豈不是慘上加慘?

 

我看過一些資料,微脂體小紅莓就是小紅莓外層包覆微脂體。像某種優格外面包覆微晶體,到達目的地才解開,比較不傷心臟,一開始我就要做微脂體,但是醫生建議我做小紅莓。

 

「小紅莓代謝快,微脂體代謝慢。」

「小紅莓大量使用已經是第二代了,微脂體是新的第一代,使用量比較少。」

「心臟毒素對老人影響大,妳還年輕沒問題。」

 

因為醫生強烈建議,所以我聽醫生的,打了三次小紅莓,心臟有幾次突然亂跳,那種心慌慌的感覺令我恐慌,再加上第三次小紅莓白血球降到490,所以我拜託血腫醫生,第四次化療一定要改成微脂體,他同意了。

 

健保小紅莓和自費微脂體小紅莓的差別,效果如何?費用多少?自費

☆右圖:傳統健保小紅莓,顏色鮮紅,注射時間半小時。

☆左圖:微脂體小紅莓顏色亮橘,注射時間約四個小時,從點滴感覺它濃稠沉重。

 

微脂體副作用很驚人

打小紅莓我一直噁心,但是只有腸胃難受,並沒有真的吐過。我心裡想第四次改微脂體腸胃副作用少,應該是我化療的一個假期,沒想到我錯了,並沒有假期。我腸胃沒有比較好,依然噁心,而且每天清晨有一種嘔吐感,嘔吐感和噁心感不同,一有嘔吐感就吐了。

 

 

在打微脂體時有打止敏吐,但是醫生沒有另外給我止吐藥,我在第二天吐過後,自己買強力止吐貼片也沒有用,繼續又吐了兩天,早晨沒有吃東西,吐出來酸酸苦苦的液體。第五天早上沒有吐,晚上覺得舌苔很重,牙刷才輕刷兩下什麼東西都出來......

 

 

代謝確實慢

打小紅莓只要半小時,打微脂要四小時,我感覺微脂比較濃稠,小紅莓是鮮紅色,微脂是一種亮橘色,小紅莓打完第一天晚上上廁所就尿出紅色,連續三、四次紅色後,尿尿就恢復正常顏色了。

 

微脂體沒有尿尿紅色,第一天我在難受中沒發現,第二天特別注意真的沒有,接下來都沒有,偶而尿尿有點黃,我就認為是淡橘,但是應該不是淡橘,後來醫生告訴我,微脂體從肝臟代謝,所以尿尿不會紅紅的,所以我知道微脂體代謝慢的意思了,顧心臟傷肝臟。

 

健保小紅莓和自費微脂體小紅莓的差別,效果如何?費用多少?自費

☆但是我心臟不是很優,兩權之下,顧心臟是對的。

 

然後我覺得我便祕了,前三次小紅莓嗯嗯比較乾,但是有便意還是能上,現在沒有便意,沒有任何訊號告訴我該上廁所,連續三天沒嗯嗯,有一次拼命大,大出幾顆羊大便,搞得滿頭大汗,痣瘡破皮流血,好像快心肌梗塞,便祕實在很難受。

 

 

我頭暈,意識力思考力偶而會遲緩,這一,兩天才剛起床就覺得累,睡也睡不著醒也醒不來,腸胃喉嚨都沒有比較好,腳根腳踝每天都有撕裂的痛。

 

 

眼睛更乾,和第三次化療一樣角膜潰瘍,每天要點止膿敏。胃食道逆流和咽喉逆流也一樣,藥都有吃但是狀況沒有改善。

 

 

至於心臟呢?這幾天沒有感覺亂跳,微脂體好像真的對心臟是有好處的。

 

 

對骨髓呢?第一週我的白血球在2400,但是第三週要打第五次化療時,白血球降到1760,不到3000,不能打第五次化療。醫生說:再休息一週,看看白血球能不能自己上來?

 

 

腸胃及其他方面副作用,還是傳統小紅莓好,代謝快,醫生一開始的建議是對的、好的.......

 

 

我體重是53公斤,微脂體小紅莓價格按體重跳錶的,我打一次花了28580元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