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飲食,

我是三陰性乳癌患者——化療期間我的責任是好好的吃。

以蛋白質為主,蔬菜膳食纖維為輔,必須注意體重和體能,如果體重減輕5%,治療效果會降低。醫生負責提供醫療,病患負責自己的營養和運動。

 

蛋白質飲食

第二次化療醫生減輕藥量讓我身體休息,副作用大幅降低,我變得輕鬆愉快。

每天飲食都用心,保持愉快心情用餐,以蛋白質為主,蔬菜膳食纖維為輔,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。

結果白血球很爭氣超過3000,我在第三週順利做第三次化療。

 

意識力降低

碳水化合物好消化又迅速提升血糖——魔鬼的呼喚

因為休息過了,第三次血腫醫生增加藥量。

副作用變厲害了,我非常難受,食慾降低,體能和意識力一起衰落。

下意識想吃碳水化合物,迅速提升血糖,雖然很快有精神,結果是體脂肪率增加,蛋白質率降低,傑西陪我吃,搞得他也變胖。

副作用在骨髓肆虐,白血球被打趴,只剩490,我又累又冷,體能大幅下降,打了三支白血球增長劑才恢復體能。

 

☆我去淡水沒有吃火鍋,反而吃薄片披薩,餅和蕃茄比紙還薄,更沒想到這間店是素食店,沒有肉蛋白完全沒有飽足感,結果又買了一大塊古早味蛋糕,在海邊對著咖啡吃,雖然浪漫美味,但是血糖急速下降,令我累上加累,我發誓儘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


 

☆以為鰻魚很補,但是重口味,一大盒白飯對幾片薄弱的鰻魚+醬瓜+清湯,謙遜內斂的日式精神,只能裹腹,不能提供我足夠營養。

 

☆真的是魔鬼的呼喚,叫著我~ 叫著我~ 寬板義大利麵在叫我。

 

☆這個好一點,有魚、海鮮、豆腐茶碗蒸和各色蔬菜。

 

☆米其林大魔王,顫抖抖的三層肉+白胖胖掛包。

 

☆米其林油豆腐,大油大火+濃郁勾芡,懷念的古早味的阿木的滋味。

 

☆終於有吃對的,兩種魚+蚵仔+蛤蜊。

 

☆踩到雷,海鮮批薩配料無法表現出來,因為埋在起司下面是滿滿的蟳味棒,蟳味棒只是口味,食品加工品不是蟳。


 

☆牛肉麵


 

☆新竹城隍爺廟林家四神湯+肉丸

 

 


 

碳水化合物

批薩、麵條、白飯、勾芡、肥肉、甜點……

第三次化療飲食是錯誤示範,後悔莫及。

難怪我體脂肪率提高,吃下去很容易,要消滅卻非常困難,快走一萬步也減不了體脂肪,現在只有靠大量喝水和蛋白質來補救了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