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髮天天戴,多久洗一次

假髮店的指示是每兩週洗一次,這個應該只是建議。醫療級科技假髮常洗容易落髮褪色,所以賣家希望客戶減少洗髮次數,用以延長假髮的使用期限。

 

既然有使用期限,就正視,平常心看待吧!空污嚴重,淋到雨水,天氣熱頭部流汗出油,應該立即洗髮。

 

避免搓揉

醫療級科技假髮是手工編鈎髮絲,搓揉會使髮絲揪結掉落。

 

避免沖刷

避免將假髮放在水龍頭下沖刷,髮絲會倒插進入髮網裡面或掉落。

 

☆不要把假髮放到水龍頭下沖洗,一切以浸泡、輕拍為主。

 

輕柔浸泡

假髮稍事整裡,浸泡於清水,加入約五十元硬幣份量洗髮精。

水量淹過假髮,用手輕撥假髮使洗髮精溶解,如果髮網有污髒也是用手輕拍,大約浸泡10~15分鐘即可。

 

泡水清洗

用浸泡輕拍方式清洗,不要放水龍頭下沖水,大量多次換水可以將洗髮精清洗乾淨。

 

長時間潤絲

假髮需要特別加強潤絲,才能夠輕柔飄逸,否則髮絲會糾結成塊,髮型會感覺厚重虛假。

我的假髮店建議我用五十元份量潤絲精隔夜浸泡假髮,浸泡時間最好超過12小時,這樣可以使潤絲精充份覆蓋黏著在髮絲上。

 

大量潤絲精

我女兒喜歡cosplay 有超級多假髮,她以專業建議我,用大量潤絲精一樣可以達到充份覆蓋和黏著效果。她的份量是潤絲精三瓷湯匙或更多,清水越少濃度越高。輕拍假髮讓潤絲精充份溶解,浸泡時間大約20分鐘即可。

大量潤絲精效果不錯又節省時間。

 

☆大量潤絲精浸泡,可以節省浸泡時間。

 

自然晾乾

假髮不宜熱風吹乾,我的假髮店建議假髮掛在髮架上,慢慢滴水慢慢乾,時間需要12小時,千萬不要吹熱風喔~如果時間不夠,可以吹電風扇或冷風吹風機來縮短時間,不用耽心吹風髮型會亂,科技髮絲撥一撥就恢復豐盈髮型。

 

乾布吸濕

我的專家女兒建議用乾毛巾輕壓,可以很快吸走多餘水份,接下來要自然晾乾或吹風機吹乾都可以,節省很多時間。我都在晚上洗假髮,大毛巾吸乾水後放架子上,到天亮一定乾。

 

 

如果浸泡潤絲精12小時+自然晾乾12小時=24小時沒有假髮戴,勢必要有兩頂假髮才可以,這樣可以幫假髮店創造翻倍業績,但是對癌症患者卻是一筆不小費用。我還是要聽信專家女兒的意見啦!

 

 

假髮專用洗潤護?

假髮店會推銷假髮專用洗髮精,話術有很多。話術:一般洗髮精洗淨力太強傷假髮,一般洗髮精成份適合真髮不適合假髮等等。我中了話術,看到標籤【假髮專用】立刻買,洗潤護三瓶1680元。

 

 

☆購買專業洗髮精要注意說明書,科技假髮不能吸收蛋白質和水份。

 

我的假髮是科技假髮,塑化髮絲無機物,洗髮精說明卻說富含蛋白質和水份有益頭髮,塑膠製品怎麼吸收蛋白質和水份?真是愛說笑,而且洗潤護香味太太太濃,一股俗劣香味真難受。賣超貴,欺負癌友,真的是趁火打劫!

 

無機物,用自家洗潤護就可以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