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不到癌症化療這麼厲害,第一次不能吃,不想吃,不敢吃,第一次為生存努力吃。

不要害怕,熬過第一週,頭過身就過,漸漸就能夠進食了。

 

第一週 ——完全沒辦法吃

1.化療第一週生不如死,有服用醫生開的腸胃藥,效果不大。

2.噁心嘔吐,腸胃嚴重疼痛,口腔破皮,連香港腳也來攪局。

3.牙痛、便秘、痔瘡流血,不能吃,不想吃,不敢吃。

4.傑西一直問我吃,我很虛弱,連搖頭都是有氣無力,我聽到 [吃] 這個字會怕,我肚子很難受,我希望傑西別再問了。

5.牛奶、豆漿…有一點營養什麼的都沒辦法,很反感。

6.因為我一直畏寒,這一週唯一能吃的只有麥片水,我喝麥片粥上面的熱水,麥片水,我聽到他們背著我說 : 再不吃要灌食了,會餓死。

 

很多人死亡不是因為癌症,是營養不良,沒有辦法對抗副作用致死。

 

☆什麼都不想吃,整個腸胃道胃酸橫逆,到處潰瘍,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要喝麥片水?只因為它是熱的,顧胃?我自己也想不出為什麼?

 

第二週 ——想要吃熱熱、軟軟、多湯的食物

1.每天早上喝左旋麩醯胺酸+果汁,腸胃道黏膜好多了。

2.可以喝雞精了,有一點蛋白質入口。

3.還是胃酸潰瘍,需要服用醫生開的腸胃藥。

4.但是化療藥物副作用減退,我想我一定要吃點東西才好,絕對不想餓死。

5.想要吃熱的軟的湯的食物,我爬下床自己煮了三顆餛飩,加一顆蛋花和幾片菠菜葉,雖然一整天只喝一碗 湯,但是我的餛飩湯是我的回魂湯,吃了這碗湯我元神歸位,三魂七魄統統回來,我有食慾了,可以吃,真的感動到掉眼淚。

6.食量很小,我從滋味很好的油豆腐細粉、牛肉麵慢慢進階,從小半碗開始。

7.白血球低下650,醫生嚴重警告必須加強蛋白質。

8.粉光蔘雞湯趕快進補,雞燉到骨肉分離入口即化,容易下口也好消化,雞湯也是回魂湯大力丸,我的體力更好,食量更進步。(有問醫生粉光蔘可以吃,紅蔘則暫緩,不要吃。)

 

☆左旋麩醯胺酸有很多品牌,純度幾乎都可以到達100%,但是價格卻差很多,可以從很多地方採購,網購也是一個方法。

 

 

第三週——進步很多

1.每天早上喝左旋麩醯胺酸+果汁,吐司+蛋,腸胃道進步,體力也進步。

2.為了提升白血球,第三週與牛共舞

3.涮牛肉火鍋是基本盤,蛋白質+膳食纖維,所有蔬菜都煮熟,有時候腸胃還是不好,但是我勉強自己吃,食物 下肚腸胃反而好一點,有可能是空腹疼痛,所以又準備一些蘇打餅干墊墊肚子,東吃西吃,食量更好。

4.涮牛肉火鍋+涮牛肉火鍋+涮牛肉火鍋。每天牛肉強力補足骨髓軍火庫,此時不吃更待何時?

5.五色蔬菜水果+大量飲水,便秘狀況稍有改善。

6.開始吃維他命B群,D3和魚油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