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癌第一次化療,從未接觸過化療藥物,身體霎那間被摧毀,肚子痛、胃酸倒灌、頭痛、忽冷忽熱、昏迷⋯

 

第一次化療是住院化療,醫生早上來看過,確定小紅莓+癌得星,接下來護士過來衛教,告訴我這兩種藥物的特性和副作用,並且給我紙本,讓我更加明白,副作用族繁不及備載,我是待宰羔羊,頭皮發麻挫著等。

 

*生理食鹽水

*止敏吐

*類固醇

*癌得星

*小紅莓

*生理食鹽水

 

下午護士過來,穿上防護衣戴手套,一方面怕我感染,另一方面是怕化療藥物滴到她身上傷害她,可見化療藥物毒性有多強。她從我人工血管打針,先打生理食鹽水,我清楚感覺一股涼意進入體內,甚至可以感覺水水涼涼由上而下在體內左右循環。

 

接著護士再打止敏吐和類固醇,這時後我感覺很累,開始迷糊昏沉,接下來打癌德星我已經是半昏迷,我最後看到的點滴瓶是透明液體。

 

惡魔降臨

再接下來打小紅莓我就不知道了,我昏睡了,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開始胃痛,那是一種強烈的絞痛與噁心感,我曲著身體緊緊皺眉頭,不讓自己吐出來,不知不覺中我一定用力咬牙,因為我牙齒痛、太陽穴痛,我頭痛欲裂。

 

黑暗中,我看到傑西在旁邊小床安靜睡著,我翻一個身,胃酸如海潮翻湧整個淹沒我,喔~太可怕的感覺,我一直噁心想要吐,但是我一直沒有吐,就在那裡潮來潮湧,模糊中我又昏迷睡著,睡著的時候是安靜平和時候,風平浪靜,不會噁心。

 

☆這就是大魔王小紅莓,有人輕鬆過關,有人聞風喪膽,生不如死。

 

但是才沒多久,我又醒了,可怕的胃酸如驚濤駭浪湧上來,我想把床頭升起來,但是弄錯成腳部抬高,我把床腳吱吱呀呀放下來,結果弄成整張床抬高,好不容易終於把頭部抬高,但是躺沒多久,身體重量在尾椎,弄得腰椎不舒服,只好把床頭放下來,胡搞亂搞始終沒有吐出來,我一心只想睡,睡著不會感覺噁心。

 

人間地獄

一股涼意襲來,我覺得冷,幸好我的小毛背心在床上,抖擻擻穿上,還是冷,寒意進入脊椎骨子裡,還好羽絨衣就掛在椅背上,我拉進來拽進被窩,好像還在很冷的感覺,竟然錯亂覺得熱,我扔掉羽絨衣,還是熱,流汗了,脫掉小毛背心,還是熱燥燥,用力掀開被子,把什麼都扔掉扔掉,沒多久寒意竟然再來…羽絨衣在地上……我很困難拿到…我冷進骨子裡了。

 

☆第一次化療像一堂魔鬼磨煉,測驗身體和意識,看看底線在那裡?

 

幾番折騰,但是傑西睡得很熟,這是我一個人的戰爭,戰場在我身上,化療藥物像瘋狂士兵,拿機關槍進入我體內瘋狂大掃射,一夜烽火連天,到處斷垣殘壁,我被打成蜂窩,氣若游絲,在地獄與人間遊走,昏迷沉睡,噁心痛苦,不知日與夜,不知睡與醒。

 

終於,我真正醒了,大白天光,微風輕撫,和往常一樣,又是全新的一天。

外面有護士的聲音,人世悠悠,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全家人在我身旁,醫生也來了,他給我藥。

 

「忽冷忽熱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作用。」

「如果還是噁心有自費噁心貼片。」

 

我看著他們點點頭,他們不明白我昨夜際遇。

阿鼻地獄走一遭,我撐過死去活來化療第一夜。

接下來的日子我不知化療會怎麼折騰,但是我愛戀這大白天光的美好日子。

我要這些我愛也愛我的家人,我要奮戰,我要奮戰,以半年換半生,就來吧!我會奮戰!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