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血管太細,導管塞了好幾個地方進不去,最後塞進脖子上較粗的血管內。

 

化療是將化學藥品打點滴進入人體,由於藥品毒性強,若直接滴在血管或皮膚上會造成傷害,人工血管頭像漏斗先接住大量流入的藥物,再由塞入血管的導管緩緩流入血管,人工血管是中繼緩衝,這是個小手術只需局部麻醉,但是我的手術歷經一場波折…

 

 

手術室

●局部麻醉,意識很清楚。

●手術室有一個男醫生,不是我的主治醫師,穿白短袍,另外四個女護士。

●我直直躺在窄小手術枱上,交待我不要亂動。

●護士拿手術布從頭到腳蓋我,好幾層,手術地方有個圓洞。

●他們在準備,金屬碰撞聲。

●有人開音樂,很差的音響,好像老舊收音機。

 人工血管2,人工血管手術過程,血管細人工血管導管塞不進去,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☆紫色是注射座、後面連接導管,導管再塞進病患血管內。當藥物從注射座注入,便會延著導管流入病患血管,而運行全身。

 

 

等好久,他們在聊天,不當我存在,又過了好久才弄到我身上。

我臉被遮住,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全身僵硬,忍不住動一下,不知道還要躺久。

 

「要不要把她的手束縛一下?」護士問。

「不用!」主治醫師來了。

 

好理家在,不想被綁住

他們怕病人亂動影響手術

 

接下來他們開始消毒,醫生告訴我要打麻藥,一點點痛,接下來他們幹什麼我不知道,他們當我不存在,手術房完全不是想像中嚴肅緊張。

 

「我說要用###藥加&&&藥,他不聽,結果病人%%,啊,捨不得,一條人命!」

「我淚點低,病人%%我會哭。」

「我也會傷心,希望病人都好好的。」

「有一個病人才剛送我鳳梨酥,竟然就%%,鳳梨酥還沒吃,怎麼受得了!」

 

 接著開始比慘的,比愛心,看病人過世誰比較傷心。

 

人工血管2,人工血管手術過程,血管細人工血管導管塞不進去,如

☆剛做完人工血管,注射座在肩胛骨貼紗布地方,本來人工導管要接在注射座下面,現在拉到頸部,做完半個月轉動脖子都卡卡,睡覺轉身尤為難受。

 

 

奇異博士史傳奇

「對不起,妳血管太細,我套不上去。」

「我還要再消毒一次,再打麻藥。」

 

我點點頭,醫生幫我把蓋在臉上的布弄了一下,他要我舒服一點,布有兩層,他弄了裡面那層,結果布卡在我鼻子和嘴巴之間。我用嘴巴和鼻子在那裡噘,挪.........我想把布挪開一點,有點像豬在拼命動嘴巴鼻子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還要再消毒,必需再麻醉。」

 

我點頭,布稍微弄開,這次他在脖子消毒,感覺醫生在我脖子、肩膀割來割去,我全身硬挷挷,腰酸背痛很想大動一下,不習慣躺這麼窄硬的床。醫生和護士又開始聊天。

 

「妳過年有沒有出國?」

「沒有,孩子太小,不放心。」

「妳婆婆幾歲了,不放心?」

「60,你媽幾歲?」

「55,我爸60。」

 

天,這種聊天細節!接著他們談論破音響的歌曲,不曉得醫生的腳有沒有在打拍子。Local 奇異博士史傳奇嗎?

 

「頭轉右,好,轉左邊,好。」

    

 我轉一下,脖子裡面好像有繩子拉住,但還可動。

 

 

延長戰線

        

●驚驚驚!

●我血管太細,人工血管的導管插不進我的血管。

●他麻藥打幾次就是血管位置更換幾次,插了好幾次都插不進去。

●一般都插在注射座下面附近的血管,導管插入血管後,注射座就放在旁邊,傷口只有一個。

●注射座旁邊找不到夠粗的血管,最後延長戰線,導管插到脖子上的血管,我有兩個傷口。

●注射座在肋骨下,一條細細的導管拉到脖子,從外皮摸得到,只要轉頭,導管拉緊就暴筋拉住我。

 

「頭別亂動,必須非常小心,針頭移位要重做喔。」

「不要看它好好的,因為移位妳不知道。」

 

「不要拿兩公斤以上物品,手臂不能有往背後動作。」

「不能游泳和打高爾夫球。」

 

「如果導管脫落會流入妳血管裡,很麻煩的。」

「血管會阻塞,危險,有任何問題要趕快回醫院。」

 

●傑西狂點頭,開始當糾察隊長,每天觀察我的動作,只要我一違規,立刻吹口哨禁止,而我好像一直違規,傷腦筋!

●這個人工血管很痛,晚上睡覺轉身更不方便。

●到了第十二天還痛,差不多一個月才不痛。

●一條危險的細管子拉住我脖子。

●老是青筋暴露!

●肩膀有肉的人,血管座埋在肌肉裡面看不見,我皮包骨,整個血管座凸出來,揹背包和胸罩肩帶會卡到。

 

人工血管2,人工血管手術過程,血管細人工血管導管塞不進去,如

☆經過三個多月,導管已經埋進肌肉,轉動脖子也不再卡卡難受了

 

      

人工血管3:人工血管用來打化療藥物,可以抽ㄒㄧㄝ
https://sophie88880.pixnet.net/blog/post/284036016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