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必須和癌細胞拼速度,一確診立馬斬草除根,不讓癌細胞滋長,

心神篤定,接受傳統正規西醫治療,為了勝戰,我信任醫生的治療。

 

國泰醫院

我在國泰看病二十年了,每年的癌症檢查發現指數飆高,原本是以為卵巢有問題,卵巢檢查沒問題。突發奇想想看看乳房有沒有問題。

12/22日

「是乳癌。」醫師很溫柔,輕聲告訴我。

 

驚驚驚驚驚........

「有家屬陪妳來嗎?」護士在旁邊問。

「妳可以嗎?」另一個護士睜大眼,側著頭問。

 

醫生馬上排定療程

1.兩天後    12/24日   星期一 住院

2.四天後    12/26日   星期三 開刀

 

事情來得太突然,治療時間安排很緊湊,現在是星期六下午,兩天後要住院,再兩天要開刀,但是…我真的罹癌了嗎?需要再確認嗎?我還在懷疑到底有沒有罹癌,醫生就要我在全切和局切間選擇,事情發生太突然,根本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有種大禍臨頭,驚慌失措的恐慌。

 

需要徵詢第二意見嗎?

 

換醫院嗎?

千頭萬緒湧上心頭,傑西在家裡等我,我心急如焚,我們需要先選擇做法和醫院。

 

☆不換醫院,不徵詢第二意見,認為有乳癌,在國泰住院開刀。

☆換醫院,再次穿刺,確認罹癌,會拖延一些時間才住院開刀。

☆局切或全切,住院後還有時間可以討論。

 

1.選時間,國泰是首選,醫生已排好療程

2.選專科是和信,和信是癌症專科團隊

3.選醫院是台大,醫生和設備最可信

我們對癌症不暸解,沒有人可以諮詢,也不知如何諮詢。國泰給兩頁簡介,乳癌分期表和局切全切,就是我們全部資訊。人命關天,火燒眉毛,感覺太潦草,癌症不可怕,無依無靠才可怕。

 

以現在的情況,應該選擇癌症專科醫院,信任醫院,把自己的生命,家庭幸福,未來,一切的一切交付給醫院。

 

☆台大醫院乳癌中心,擁有最新的設備:達文西手臂,免疫療法,很快也會有質子中心,可以針對個別病患做量身定做的醫療,但是病患人滿為患,可能會有時間速度上的考量。

 

和信醫院

 

和信和台大週六下午、週日都沒有門診。

傑西說在家裡發愁,不如開車出去走走,車子一開就往關渡去,開得很快橫衝直撞。

 

「我們去和信看看。」

「今天沒有門診,要看什麼呢?」

「一定有什麼可以看的,櫃台,詢問處,說不定癌症有諮詢處,去看看問問。」

 

他真的把車子開往和信,遠望巍峨大樓,門口冷冷清清,沒有門診,沒有人在看病,看什麼呢?問什麼呢?

 

歐力桑和歐巴桑,頭抬高,嘴巴開開,呆呆傻傻遠望和信,就這樣,天色開始昏暗,現在是冬天,冷得很,無助的心和灰色的和信就要融入暮色。

 

「回家吧。」

「回家吧。」

 

網路做功課

 

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利用網路做功課,不會用網路,查到資訊很有限,我粗針穿刺的資訊是:三陰性乳癌,2.7公分,第二期,惡性第三級

 

  1. 三陰性乳癌只能化療,沒有藥不能打標靶。
  2. 三陰移轉快,復發快,惡性高。
  3. 乳癌細胞大約40~120天,依癌細胞惡性情況複製一次。
  4. 癌腫瘤由0到1公分或許需要5到10年時間,但是二期變三期,或三期變四期,有人卻只要一、二個月時間。
  5. 一公分腫瘤有10億個癌細胞,以10億為單位複製,馬上就是天文數字!
  6. 三陰移轉會先到腦部,存活率大約(12~15個月?)左右。
  7. 高速複製宛如大火燎原,一發不可收拾,心驚肉跳,怕怕怕怕怕怕怕怕!

 

☆快快快,速度是首選,我現在心急如焚,怕重新穿刺浪費時間。

☆國泰是教學醫院,絕對有一定水準。

☆星期天晚上收拾住院物品,星期一中午就到國泰醫院報到。

☆我選擇局切+放療

☆開刀後腫瘤實際1.7公分,第一期,很開心賺到一期。

☆三陰性沒改變,但是淋巴腺無侵襲,又開心了一下。

☆住院前網路搜尋國泰有達文西微創,住院後才知道國泰達文西沒有做乳癌,國泰是第三代,現在是第四代,沒做乳癌是什麼原因不知道。

 

 

已經住院了,就不想換醫院,快速開刀切除病灶,我賺到一期兼淋巴腺無感染。

這是無價之寶,我真幸運!

 

 

 

☆國泰醫院的達文西是第三代,不做乳房手術,但是卻給我最快手術。


 

    



 

   

  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