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糬是客家特色小吃,燒麻糬則是風彌全台的庶民美食,燒麻糬的另一個名字叫是【故鄉】,身在他鄉,只要想起麻糬,就會想起我們寶島台灣。

 

傑西喜歡吃花生,只要有花生他都愛,怎麼能錯過花生麻糬呢?新竹城隍廟側門邊有一間周家燒麻糬,每天大排長龍。很多店家麻糬是油炙的,聽到油我就怕,我喜歡這家水煮麻糬,每顆麻糬都煮到白白胖胖,Q彈有勁。

 

內餡有三種口味,花生芝麻紅豆。另外一種沒包餡的,就叫做原味,有餡的兩顆50元,沒餡的原味45元。傑西每次都買花生和芝麻,我不喜歡有餡,覺得甜,每次都買原味兩顆,買原味也不用擔心沒口味,因為外面會灑花生粉,花生粉就有甜。

 



 


   

 

 

 

透明塑膠盒裝,一盒兩顆,老闆會問:

「現在吃?」

「還是等下吃?」

現在吃,花生粉馬上灑下去,如果等下吃,花生粉分開裝,以免花生粉沾到濕麻糬糊掉,口感問題。

 

小店沒有座位區,每次我們買了燒麻糬,另外會到便利商店,買兩瓶茶,散步到護城河。那邊有樹蔭,有小河,河裡魚兒游落葉飄,年輕情侶卿卿我我,坐在岸邊,看微風輕撫,樹影搖曳,享受台式燒麻糬下午茶,心裡非常愉悅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