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幽門螺旋桿菌吹氣檢查,光聽到吹氣就很容易想像,事實正是如此,吹出肚子裡面的空氣,看看有沒有幽門桿菌,就是這麽簡單。

 

我是在台北好心肝診所檢查的,自費1200元,檢查吹氣不像做胃鏡,沒有侵入性,過程輕鬆,大約40分鐘左右可以完成。

1:要禁食禁水4個小時。

2:兩週沒有吃制酸劑胃藥。

 

1,禁食禁水可以想像,如果滿腹食物,出來的空氣必定五味雜陳,所以我禁食禁水四小時,我有口乾症,口乾時漱口就撐過去了。

 

2,我就懷疑了。胃難受死,整天吃胃藥,哪有可能兩周不吃胃藥?想來想去,報告醫生我這兩個星期吃的是[加斯克兒],[艾胃逆服]。

 

*好心肝門診的吹氣用吸管和試管,有的吹氣是小袋子上面有個小管子,像能量飲,管子粗比較好吹。

 

醫生說這兩個藥沒問題,他禁的是制酸劑。就這樣吧,我也忘記我還有沒有吃其他的藥,有長期胃痛的朋友都知道,胃痛難熬,家裡ㄧ定有各式各樣的藥,不舒服時就抓狂亂吃,我們怎麽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呢?

 

吹氣很簡單,要吹兩次,兩次中間隔半小時。護士小姐拿一個試管和ㄧ隻鋁箔包的小吸管給我。

 

1:第一次吸一口氣憋幾秒然後吹進試管,因為吸管很細不好吹,我第一次沒有成功,護士小姐要我再吹一次,第二次試管裡面有白色水氣,護士說ok,就塞住。

2:喝ㄧ些乳狀藥水,等半小時,再吹一次,這一次我憋一口氣,努力把氣ㄧ口吹出來,一次就大功告成。

 

隔幾天後再掛號看結果,我的結果是沒有幽門桿菌了,所以我的噁心脹氣不是幽門桿菌引起的,幾週前我做過胃鏡,醫生說有幽門桿菌,他給我的抗生素,已經治療好了。

 

但是幽門桿菌會傳染,以後共食要注意不要被傳染,不然就前功盡棄。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