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淚管分暫時性和永久性,

也分健保給付和自費。

 

我決定做「塞淚管」手術,做之前有先做功課,我詢問乾燥病友效果如何?一般風評都不錯,接下來問價錢。

 

談到價錢就有分,永久性暫時性,乾友說:永久性健保不給付,自費大約4千元左右,暫時性健保給付,不用付錢。

 

一般建議先做暫時性,看看是否能夠適應。

 

我看病在國泰醫院,最近風濕免疫改到台大,台大很難掛號,我就到台北車站旁邊「好心肝」,那裡一樣是台大醫生,但是非常容易掛號。

 

「暫時性2125元」

「不是健保給付嗎?我有乾燥症重大卡。」

「免費是用手術線頭塞,這個不一樣。」

 

我不知道醫生說的「這個」是什麼?也不敢討價還價,醫生介紹的一定好,所以我要做,在這裡還要下次再來,因為醫生需要準備醫材,對,好心肝屬於診所,物資設備沒那麼齊全。

 

☆雖然自費,而且只能用3個月,但是可以少點人工淚液,覺得很開心。


 

☆紅點就是鼻淚管,塞住這一點,珍貴的淚水就不會流走,我感覺不錯。

 

第二次去,醫生在門診就做,很簡單,他撕開一片小小像消毒棉片的包裝,我看到糯米色線條狀的東西,還來不及拍照,醫生就放進我的眼睛,兩隻眼睛都放。

 

 

「有任何不舒服,要趕快回診。」

「三個月自動溶化。」

「永久的也不是永久,其實是三年。」

 

 

我做好了,剛開始有一點異物感,我這可憐,飽受折磨的眼睛,異物感不算什麼,而且醫生做得很好,異物感每天減弱,大約兩個星期就完全沒感覺了。

 

 

我覺得保濕情況非常棒,點人工淚液的次數大幅降低,只要能夠稍微舒緩,我就心滿意足,強力推薦乾眼症朋友試試塞淚管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