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石花凍,年輕人沒有想過的食物,高纖低卡,大海的味道,隱身基隆夜市一隅。

 

每次到基隆一定會吃石花凍,到基隆如果沒有吃石花凍,那就不算來過基隆,而且而且,最重要是要吃夜市口,啞巴大哥那一攤,我百吃不膩,傑西比我還厲害,他是一碗不夠,兩碗也ok啦!

 

石花凍顧名思義是由石花熬煮,結凍以後切成小丁,再冰涼涼的,稍微瀝乾後,灑上黃豆紅糖粉,這是古早味,黃豆粉不是年輕人的菜,可能梅粉、巧克力粉、或抹茶粉才是新口味。

 

☆每次來基隆找古早味,石花凍是首選。



 

☆除了基隆夜市,我不吃其他地方吃石花凍,啞巴大哥正舀起石花凍瀝乾,好消息是石花凍並不甜。


 

☆任憑星移月換,海枯石爛,味蕾的記憶永恆不變,我愛石花凍。



 

傑西是基隆人,基隆的一切都是懷念再懷念,他自己也煮石花,但是他的石花像愛玉冰,水水的,他的配料是蜂蜜、檸檬、奇異果…等等,但是瀝乾的石花凍,較硬,微脆Q彈,半透明,撒上黃豆紅糖的濃香,真不明白怎麼會這麼對味,從海裡到陸地,從天上到人間,古早味令人驚艷!

 

夜市吃過一輪,最後再來一碗石花凍,我靈魂欣喜腸胃飽足,在這裡,夜市得到完美夢幻句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