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化療,頭髮一邊掉一邊長,

化療藥物失效?化療長頭髮心驚膽跳!

三陰性乳癌→(小紅莓+癌得星)*4+紫杉醇*4

 

第一次小紅莓第15天,一開始掉頭髮我就剃光頭。小紅莓和紫杉醇都會掉頭髮,藥效會從一開始持續到結束,所以我認為我會一直光頭到化療完畢。


但是第二次化療後,也就是化療才過一個多月,我就發現前額長了柔細的茸毛,起先有疑惑,後來越想越擔心,會不會藥物對我沒效?

一想到此我嚇到皮皮挫,我知道癌症復發或移轉,主要原因是藥物無效,所以有很人花大錢去做基因檢測,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配對藥物。

我沒有做基因檢測,我在國泰醫院,這裡沒有基因檢測,想做也沒有,都是傳統療法,也就是一律給小紅莓、癌得星和紫杉醇之類。

化療才開始,頭髮竟然就長出來,會不會藥不對?萬一白打,放任癌細胞在體內漫遊,化療所受的苦不算,最後會賠上一條命,越想越不對勁,憂心忡忡。 

「不用擔心,有人邊做,邊長,邊掉。」

「不是藥沒效喔~」

 

☆這頂假髮要戴多久呢?

 

☆化療第15天開始掉頭髮,一口氣理光,沒想到再過15天以後,細細的絨毛長出來。 

營養夠

修復力強

化療傷害癌細胞也會傷害好細胞,因為癌細胞是不健全的細胞,DNA被破壞,不會修復就凋滅了,但是正常的好細胞,雖然受到傷害,會自我修復,很快又是生龍活虎一條好漢。


這是化療的簡單原理,現在我的毛囊被破壞,頭髮秋風掃落葉的狂掉,但是毛囊是健全的細胞,頭髮一有夾縫就生長,野草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,新生的頭髮長出來了,好樣的,加油!

想要給好細胞支撐,就是營養和體力,頭髮的基本營養就是蛋白質+水,化療期間要補充蛋白質,多喝水,想辦法運動。

頭髮每個月長一公分,

我的頭髮一邊做,一邊掉,一邊長,

我在修復中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