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紫杉醇之1,第六次化療,

感覺良好,副作用可忍受。

 

我是門診化療,和每一次化療一樣,先驗血看白血球顆數,這次3240,及格。打第一次紫杉醇因為白血球不及格2410,勉強打,所以醫生只給我80%的劑量。

 

打過第一次紫杉醇之後,白血球像坐雲宵飛車,從1250到35480。其間我骨骼非常酸痛,所以這次醫生給我75%的紫杉醇,而且給我比較多的口服藥帶回家。

 

●先打生理食鹽水通一下血管。

●胃藥

過敏藥

●類固醇

過敏藥

紫杉醇

●生理食鹽水再通一下

 

可能是我之前皮膚有長了一些疹子,這次多了一次過敏藥。打針之外,醫生怕我骨骼酸痛,所以另外給我類固醇和普拿疼口服藥帶回家,類固醇要吃,普拿疼備用。

 

沒有戴冰帽,冰手套,或冰腳套。一開始打紫杉醇真的有點過敏。

 

☆化療注射室,兩排都是癌友。同是天崖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?

化療室為何不能裝潢溫馨舒適呢?看起來慘淡敝陋,好歹也是市中心教學醫院呀!

 

 

☆打到很累渾身不對勁,覺得一、兩小時很難撐下去。

 

打化療渾身不對勁

床滑溜溜,身體一直往下滑,

兩台電視背對背不同台,超聒噪,

過敏藥太強,暈了兩天。

 

國泰的床是滑溜溜的塑膠床,罩一條尺寸太小的床包,沒有枕頭,每張床都是床頭架高。躺上去就覺得不舒服,會往下滑溜,沒有辦法正躺,左側躺,右側躺都不行,輾轉反側。

 

覺得衣服不舒服,太緊,偷偷把胸罩脫下來,褲子扣子也打開。又覺得很冷,只好請護士多給我一條被子兩條被子很難蓋,跑來跑去,床又滑溜,身體一直往下滑。化療室有兩台電視背對背,開不同台,聒噪吵鬧不知道在說什麼。

 

兩支過敏藥的威力讓我頭暈,最後雖然不舒服還是睡著了。幸好是睡著了,時間很難捱,打好化療是護士叫醒我的。

 

回家晚上睡覺時不知為何一直睡不著。貼人工血管紗布的膠帶在被窩裡又癢又痛,痣瘡跟著痛了,還有一隻蚊子在臉邊飛來飛去。

 

口很渴很乾,口腔又感覺毛屑毛屑要脫皮,一直喝水,結果一直上廁所。有點小小噁心,找到酸梅咬一小口,從天黑折騰到天亮,我聽到小鳥鳴叫,很大聲,最後有摩拖車來比大聲,上班族趕著要去上班了,我是在摩托車聲此起彼落中睡著。

 

第二天下午出門吃飯,結果頭還在暈,沒力氣走路只好趕快回家。

過敏藥真的太厲害,但是紫杉醇可忍耐,我的骨骼痛好像好多了,口服藥都不用吃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