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假髮很貴,也特別脆弱,每天戴,如要撐到真頭髮長出來,必須特別保養,否則會褪色、起毛、打結⋯不想再買一頂,加強保養ㄅㄚ

 

科技髮絲

已經染色定型——不必再吹整染燙,如有需要必需找專業廠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每次吹染都會傷害髮絲,脆化和老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科技材料————避免高溫,高溫使髮絲越來越乾燥,當然也加速老化、脆化。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搓揉導致髮絲毛燥、倒插 、斷裂,髮型會變零亂難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孔狀網底————避免使用髮夾,恐怕會刺破網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頭皮很癢的時候,也不要用筆端或指頭搓揉。

 

☆網底有非常小的洞,髮絲就是一根根從網底編鈎出去的,科技假髮的價格在於網底的編鈎,珍貴脆弱,儘量避免拉扯和梳子,髮夾觸碰。

 

我買的是科技手工假髮,霍伯髮型,側斜分邊,和我本來的髮型很像,平常我手一撥側斜瀏海就就往右耳去,不會掉回來,但是科技假髮的瀏海像窗簾布,沒有帶子勾住,整片瀏海直直掉回來蓋住臉。

 

我戴科技假髮很舒適,但是飄在臉上就使我眼睛過敏,只好用髮夾固定瀏海,這時候髮型沒有了,也傷害到網底。

 

「自然的頭髮有髮流,瀏海會往旁邊去,假髮沒有,瀏海當然會掉下來。」

 

沒有髮流,為什麼做這種髮型來賣呢?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現在我的髮型是瀏海剪短在眉毛上。

 

/

☆假髮脫下來的時候儘量掛在架子上,遠離潮濕、油煙和高溫,放架子可以透氣定型。
 

手工編鈎

已經成型————科技髮型已經定型了,用手指撥一撥,髮型就出來了。

 

小心梳子————使用梳子不能梳到頭皮,會傷害髮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用梳齒上有小圓頭的梳子來按摩頭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梳子會傷害網底也會讓精緻編鉤的髮絲掉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鐵質寬齒————用鐵梳避免靜電,寬齒梳減少拉扯落髮。

 

透氣通風————假髮不戴時放髮架上,遠離高溫潮濕油膩。

 

☆髮絲從網底鈎編而出,長出來的關念,所以要特別不要去拉扯網底。


 

☆使用寬齒鐵梳,可以減少靜電,女兒送我粉紅色小梳子,整理頭頂部份用手撥一撥就可以,下擺部份才用一下女兒寬齒梳,梳的時候不要碰到網底,這樣可以延長使用年限喔~

 

我每天戴假髮,脫戴都盡量拿有加強縫布的邊緣。

假髮髮量豐盈,染色自然,髮型漂亮,化療結束以後,我會儘量減少染髮,有社交應酬時戴假髮,省去上美容院的費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